「鎖匠級神偷」栽了!自製品牌鑰匙5秒得手1台機車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竊盜累犯從3月中開始,在台北市、新北市連續犯下多起機車竊盜案,他用自製的鑰匙隨機偷走停放在路邊的機車,尤其專門挑沒有鎖大鎖的機車下手。他偷機車的手法相當的熟練,平均只花不到5秒鐘就可以把一台機車偷到手,堪稱是「鎖匠級的神偷」,員警循線追查發現他常常出沒在土城延和路附近,趁著他騎贓車回租屋處時將他逮捕。

戴著口罩遮住整張臉,頭更是低到不能再低,這名機車竊盜累犯不到半個月已經偷走了9台機車,如今雙手上銬坐上警車被移送法辦。監視器畫面拍下穿著藍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的男子,邊抽著菸邊走在小巷弄裡,先是左看看右看看,確定沒有人在注意他,就從口袋拿出了鑰匙,快速插進停在路旁的黑色機車,但機車卻不聽他的使喚。

接著他把念頭轉向了隔壁的銀色機車,同樣趁著沒人注意,鑰匙快速的插進銀色機車鎖孔中,接著移動旁邊的車,坐上銀色機車後,以邊推邊滑的方式把車偷走。過程中還發現路邊的住家門口放有安全帽,再次順手牽羊,戴上安全帽騎著贓車逃離現場。

今年36歲的鐘姓男子隨身攜帶自己製作的各大機車品牌鑰匙,從3月14日開始,從台北市一路偷到新北市,不到半個月已經偷走了9台機車,而且犯案手法相當的熟練,行竊平均花不到5秒鐘。警方描述,他每次得手後,把機車騎到沒油就隨意丟棄,再偷另一台新的。

沒有工作又缺錢,鐘姓男子靠著偷機車作為代步的工具,員警循線追查發現他經常出沒在土城延和路一帶,趁著他騎贓車回租屋處時將他逮捕,儘管再怎麼否認行竊,在監視器畫面的鐵證下,恐怕想賴也賴不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