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大谷翔平飆159KM開幕勝投 陽岱鋼安打出爐

▲大谷翔平奪開幕戰首勝。(圖/擷自日本火腿隊官網)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職2015年季賽在27日開打,20歲的大谷翔平擔任火腿開幕戰先發投手,迎戰樂天金鷹,大谷繳出5.2局先發好投,及隊友火力支援,助火腿隊連4年開幕奪勝,而陽岱鋼則是3打數1安打,被2次三振,有1次犧牲打及1次盜壘成功。

大谷翔平首局就飆出159公里速球,他主投5.2局,投92球,被擊出3支安打,奉送3保送,其中2保送集中於2局上,釀成唯一失分,隨後大谷回穩,共奪6次三振,成為火腿隊史第2年輕的開幕戰勝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5局下突破樂天先發投手則本昂大,洋將賀米達(Jeremy Hermida)、拉爾德(Gerald Laird)及近藤健介連續安打,再加上捕手嶋基宏接球失誤,接著谷口雄也高飛犧牲打,助火腿在此局攻下3分逆轉戰局。

樂天靠著維拉(Zelous Wheeler)轟出陽春砲追回1分,8局下火腿中田翔高飛犧牲打及拉爾德適時安打,再添2分,終場火腿就以5比2擊敗樂天,旗開得勝。樂天投手則本昂大先發6局,被擊出4支安打,奪7次三振,失3分皆為非責失分,承擔敗戰。

大谷投到第6局,遭到2支安打後,發生右小腿不適,隨即換投下場,由谷元圭介守住,沒有失分。大谷賽後表示,「 雖然先失分,但後來有控制住,近藤幫助逆轉,還有其他在背後協助我的隊友,一直得分都很感謝,右小腿已經沒事了。」

▲陽岱鋼本季首支安打出爐。(圖/FOX體育台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