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早知...」嘆出路不如工科 畢業徵才文科生覺得悲劇

▲畢業前夕常有校園徵才活動。(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畢業季校園徵才,除了引起政大同學隔空交戰,也讓網友熱烈討論起文組及理工組的差別,一名網友在PTT貼上媒體報導文章,內容是企業校園徵才著重在理工商管系,卻忽略了文學院,引起鄉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畢業後找工作才覺得選錯組了,因為「薪情」有差,也有人說,台灣就是重理輕文,沒有辦法。

校園徵才意外讓文科生與理工科生的找工作差異被討論,不少校園徵才職缺重視理工商管,讓文科院學生無奈。消息傳到網路也有不少人心有戚戚焉。

有人認為理工科的職缺跟薪水真的比較好,相較於文科的僧多粥少,起薪甚至不理想,讓不少人後悔當時怎麼不讀理工組,「當初一些成績較後面的理工組同學,現在薪水都很不錯,讓人搥心。」

鄉民也熱烈討論起文科畢業生出路「除了公職我想不到出路」、「外文系畢業怎麼可能找不到工作」、「文組就業機會少,這不是早在唸書前就該知道的嗎?」也有人認為,也不是說讀就讀得來,還是要以興趣為主,熱情興趣發揮到極致,還是有機會飛黃騰達,「推文看起來教育真的很失敗,台灣人除了錢之外什麼都不當一回事,可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