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槙原敬之 起伏人生集25年大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首歌曲象徵不同的人生歷練,值得細細品味!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槙原敬之/Lovable People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男性創作歌手槙原敬之,曾因醜聞谷底翻身,因此在樂壇上絕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常以日常生活、戀愛等題材的歌詞,深受時下都會男女共鳴。今年適逢出道25週年,槙原敬之推出紀念性大碟”Lovable People”,無論是唱腔、樂曲等有進化的表現,歌詞表達對各種事物的感謝,並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可謂集出道以來之大成。

▲槙原敬之(圖/翻攝自網路)

”Lovable People”整體上以簡約、樸實風格為主,從最開始的伴奏”Theme for Lovable People”,寧靜中帶出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空變化,為這作品揭開序幕。

”ミタテ”充滿春天、復古的民謠風格,槙原敬之溫暖的唱腔,表達對已離開(離別)的人由衷感謝,曾經教導許多事情,使得更加堅強,似乎像對曾經的自己對話;”Life Goes On〜like nonstop music〜”為典型槙原式曲風,勉勵所有在戀愛上遇到挫折的人,正面勇敢向前看

”新しいドア”則藉由”門”形容世事難預料,不確定的事過多,對當下充滿不安;”Fall”描述陷入熱戀前的緊張心情,並嘗試電子舞曲元素,節奏輕快也是知名日劇主題曲;”君への愛の唄”愛的氛圍濃郁,以”你可以成為幸福的人”描寫歌詞,儼然是最新結婚場合用曲

最後以”Alone”長達七分鐘半的樂曲,強調未來一個人孤單地生存在世上,將所有的絕望化作希望,十分槙原式人生的寫照。

●Fall 現場版

除此之外,專輯內還翻唱的經典英文歌曲”Once Upon A Long Ago”,標準的英語發音,架式猶如西洋歌手;”言わせてください”首次挑戰演歌風格,編曲打破過去的框架,將之流行音樂化,再加上親合度高唱腔,毫無違和感。這兩首歌在專輯內顯得突出,但不破壞完整性,也展現槙原敬之在曲風上的創新。

●Fall 音樂錄影帶

總而言之,”Lovable People”可謂一張濃縮槙原敬之音樂生涯二十五年的紀實,專輯內的每首曲目,代表不同的生活型態、戀愛觀,與求生之道,值得反覆品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Sony 藍光大戰「贏家的詛咒」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