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也「公開透明」 柯文哲:對直飲自來水有信心!

▲柯文哲力推直飲自來水。(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臉書表示,市民長久以來對「直飲自來水」缺乏信心,不過,北市的自來水有良好的水源保育、妥善的淨水處理,及24小時嚴密水質監控,往後每個直飲台也都有設計QR code,只要拿出手機掃一下,就可以知道直飲台水質最新狀況,一定做到水質資訊「公開透明」,讓民眾放心。

柯文哲表示,上個月底視察北水處推廣的「自來水直飲」活動時,了解到文明國家的三個條件就是「有安全的水喝、有地方上廁所,還有無線網路可以用」;自己非常反對瓶裝水,因此北市府內看不到任何塑膠杯水,一律使用玻璃杯或環保杯,未來也會讓北市處處都可以喝到安全的水,瓶裝水就會慢慢消失。

他也表示,目前北市直飲台設置於捷運站、學校、公園、機關、運動場等共約628台,預計本月底再增設17台,另外,每台都有設計QR code,只要利用手機掃描,就可以了解水質狀況,「市民對直飲有信心,就可以減少保特瓶和塑膠容器的使用。」

柯文哲還說,市府辦理各項節慶或大型活動,也會提供行動式直飲台服務,提供市民安全的飲用水,邁向環保、節能的雙重目標,此外,也鼓勵民眾多加管理自家用水設備,只要把關好、每年清洗水池水塔至少1次以上,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飲。

▼柯文哲表示,往後每個直飲台都會設計QR code,要讓水資「公開透明」。(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