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解析時代來臨!三星量子點電視 SUHD TV 擬四月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ES 2015 期間亮相的超越 4K 解析度的量子點電視 SUHD TV 產品線,終於有了更進一步的台灣上市情報。稍早在 2015 台北數位電器展當中,台灣三星電子CE事業總經理曹紋察受訪時透露,預計將於 2015 年 4 月中下旬在台亮相。

▲三星電子旗下 SUHD 電視預計四月底登台。(圖/Samsung)

2015 台北數位電器展期間,在顯示器方面,各家電視大廠包括三星(Samsung)、大同、奇美、東元、索尼(SONY)、樂金(LG)、夏普(Sharp)、國際牌(Panasonic)在內,各自推出旗下最新電視產品,當中一個共同趨勢便是特價的尺吋,螢幕朝向 50 吋左右的大尺吋、解析度除了一般 2K 解析度外,還有 4K 高解析度的產品,三星、LG 更接連兩年提供曲面電視的消費選擇,展場規模雖然遠小於國際大展,但是內容豐富度卻相當可觀。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CE事業總經理曹紋察受訪時表示,2015 年是 4K 電視爆發的一年,投入品牌越來越多,當中也可以看出四大趨勢。

首先,4K 的數位內容越來越普及。三星電子在數位內容方面,今年 CES 2015 期間也宣布組成了一個 UHD 聯盟,讓 4K 的數位內容可以更多,當內容樂普及,使用者就會越多。

第二,是智慧型行動裝置之間的互連。第三,是螢幕朝向大尺吋發展,而且外觀越來越好看。曹紋察表示,因為小尺吋的 4K 電視跟一般平面電視看起來差異不大,但是如果到 50 吋~60 吋等更大的尺吋,那麼臨場感就會更好。

第四,是價格更親民,因為在各家產品越來越多時,相對的技術的演進也會越來越好,雖然各家訴求各自不同,但是價格也會更親民。

▲台灣三星電子CE事業總經理曹紋察(左)表示,2015 年是 4K 電視爆發年,產品將朝高解析度、大尺吋、裝置互連等趨勢走,設計更美觀,價格也會更親民。(圖/記者洪聖壹攝)

曹紋察更進一步透露,三星電子在 2015 年,會引進更多電視產品,尤其 4K 產品線會更豐富,像是 CES 2015 期間亮相的 SUHD 電視,預計會在今年四月下旬~五月上旬引進,初期會有 55 吋、65 吋、78 吋、88 吋等四個尺吋,曲面 SUHD S9 雖然不會引進,但是也會提供消費者預訂藉此讓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性。

今年(2015)三星電子在電器展現場可以說首度擴大參展,展出的內容相當豐富,除了 2K 平面電視、曲面電視,也有 4K 平面電視。而白色家電方面,像是洗衣機更進一步引進「內建洗衣板的洗衣機」,讓家庭婦女可以直接在洗衣機上面預洗,然後放入洗衣機洗乾淨,保護婦女同胞的身體健康,另外還有「因應小家庭空間設計的家電」,像是現場的一款 625 公升的冰箱,讓冰箱門降低,適應更多家庭需求,以及像是滾筒式 WD12 洗衣機,雖然只有 12 公斤,但是洗衣空間很大,更適合小家庭居住環境使用,價格也更親民一些。更多有關今年電器展資訊與產品售價,可以到展場現場洽詢。

▲三星電子旗下 4K 電視與 2K 電視產品在電器展現場都以特價 6 折起銷售。(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