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積欠房租 81歲老翁被房東趕出門睡路邊

▲ 積欠房租,81歲老翁被房東趕出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81歲的老先生因租約到期被房東趕出來,就在路邊餐風露宿十幾天,後來鄰居發現向社會局通報,社工介入幫忙協助安置;不過,房東反控告老翁一整年的水電費都沒繳,且拖延搬家2個多月,才會把他的東西搬出來,房東的作法也讓社會局覺得太過不近人情。

靠撿回收維生的81歲洪老先生,所有的家當都堆在家門口,因為3個月沒繳房租,房東竟然強迫他搬家,還把他的東西全部搬出來,老先生無處可去,晚上就睡在馬路邊,讓附近鄰居看了相當不捨,住戶表示,「人家有通報社會局說(洪老先生)在馬路邊睡覺,後來社會局的人就來看,他無依無靠,到底是怎樣也不知道。」

根據瞭解,這名老先生前年以1個月3500元跟房東租房子,去(103)年底租約到期,他控訴房東騙他要他搬家,但是房東說,去年底就已經跟老翁協商要搬走,老翁多住了兩個多月,不但沒繳房租,去年一整年的電費也都沒繳,才會把他的東西搬到外頭。

▼ 老翁睡路邊2周,鄰居不捨,通報社會局。



附近住戶表示,「租約到期,他(訴房)租金收不到,才不讓他(洪老先生)繼續住,還說整年水電費都沒繳,他說有繳,房東說沒繳,兩個人就吵起來。」

可憐的老先生露宿街頭兩個星期,附近住戶看不下去,通報社會局,社工介入關心,立刻將老先生暫時安置在旅社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這樣的行為是很不友善,也不夠仁慈,如果說是租約有糾紛,有些費用沒有繳,找我們社工介入協助,可能會對長輩未來的安排會比較好。」

雖然洪老先生沒有繳房租跟電費,但房東把孤苦無依的老人家趕出門,讓他露宿街頭,作法也太過無情,連社會局都看不下去,現在老先生決定要找新的地方居住,希望能揮別這段不堪的回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