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赦局駁回大馬前副首相請願 安華雞姦罪難出獄

▲大馬前副首相安華(圖中)的請願遭駁回,意味著獲寬赦的機會微乎其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大馬民運組織於本月22日發起「百萬簽名救安華」連署,希望可以在5月1日前集滿100萬個簽名支持,以要求國家元首寬赦前副首相、國會反對黨黨魁安華,但寬赦局於26日駁回請願書,意味著國家元首無法看到這個請願書,安華獲寬赦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安華是馬來西亞前副首相,也是現任國會反對黨黨魁,大馬最高法院於上個月10日裁決,維持去年3月上訴法庭的審判,認定他雞姦前任男助理罪名成立,面臨最少5年、最高20年的監禁及鞭刑。在判決出爐後,安華的家人與民間紛紛透過各種方式要求赦免,但根據最新消息,寬赦局已經駁回請願書,此外,也決定安華將不再保有峇東埔區議席,意味著他同時也失去了國會議員的資格。

據了解,安華在18日透過律師團陳情,希望法庭能夠撤銷拒絕讓他履行國會議員的責任,使他能夠重返國會、出席會議;而22日民運人士再諾(Fahmi Zainol)則發起「百萬簽名救安華」的聯署,表示將近70歲的安華沒有選擇流亡海外,反而勇敢的面對政治迫害,呼籲大馬人民支持釋放安華的活動。

不過,寬赦局於22日的決定,也意味著安華獲赦的機會渺小、短期之內將無法重返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