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車司機酒駕 百名學生等不到車險遲到

▲校車司機酒駕被逮,導致百名學生無法到校上課。(圖/屏東縣警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擔任屏東縣某國中校車司機的陳姓男子,因逆向行駛被警方查獲酒駕,被帶回警局進行酒測並留置到天亮,無法趕回去開校車,員警只好趕緊請學校協調他人代替,導致百名學生上學差點遲到。而陳男現在不只要面對酒駕的刑責,還可能丟了工作,只能說喝酒真的會誤事!

屏東警分局巡佐孔慶玉、顏茂翔2人於24日深夜1時20分許巡邏,行經屏東市民權路與杭州街時,發現有一部汽車不只闖單行道還逆行行駛,造成該路段2、3部汽車堵住無法通行,2警立即上前疏導;陳男看到員警立即搖下車窗不斷道歉,卻被聞到滿身酒味,被帶回警局進行酒測,結果酒測值竟高達0.39毫克,觸犯了公共危險罪。

隔天警方要依法移送法院的時候,因陳男手機響不停,才從談話內容得知他是校車司機,因整晚被留置在警局,無法回去開校車,導致百名學生上學差點遲到,員警只好請他趕緊與校方協調處理,以免延誤學生受教權利。陳男這時才警覺他可能因酒駕丟了飯碗,而深感懊悔。

屏東警分局張偉中表示:酒後開車不只危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也會讓自己因酒駕行為付出代價,害人又害己。警方會加強取締,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