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山區藏匿木材?農委會官員:那些是香蕉

▲農林航空測量所長陳連晃稱空拍圖疑似木材堆的物體其實是香蕉。(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立委參選人、醫生潘建志25日以數張Google航照圖指證,慈濟內湖保護區旁林地早在2005年就藏匿數堆木材,「潘醫師所提照片中,那些條狀物其實是香蕉。」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長陳連晃今(27)日出面反駁,稱日前已派人到現場勘查,那些被質疑為木材堆的物體,其實都是香蕉樹,目前雖多半廢棄,但有一處仍生長香蕉。

潘建志日前在部落格發文,指「內湖區公所疑挪用公款開私路」和「山老鼠運走珍貴林木」是同一件事,因為山老鼠當時將不明來源的木頭運至內湖,放太久導致原路已成荒煙蔓草,如今要運出才必須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更以1張2005年的Google航照圖反駁業者「漂流木是在2009年莫拉克88風災所撿拾而得」說法,潘建志指出,從當時航照圖可以發現「有很多堆木材放在木材藏匿場」。

對此,農委會今日召開記者會澄清,陳連晃指著2005年的Google航照圖說:「潘醫師所說的那些木材堆,其實是香蕉。」他同時秀出當地近期航照圖,並找來日前被派往現場勘查的官員作證,聲稱「當時裸露在外的土地如今已長出林木,雖然香蕉園多處已廢棄,但有一處至今仍生長香蕉。」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則表示,雖然此次調查後確定為「香蕉樹」而非木材堆,但仍相當歡迎民眾檢舉,一旦查證不法屬實,也有利政府後續辦案。

▼林務局派員至現場拍攝,證明為叢生的香蕉樹。(圖/林務局提供)

關鍵字: 農委會林務局沙志一山老鼠漂流木木材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航照圖抓山老鼠! 潘建志破解「奇幻漂流木」疑雲

航照圖抓山老鼠! 潘建志破解「奇幻漂流木」疑雲

台北市內湖區山老鼠案持續延燒,為釐清事實真相,立委參選人、醫生潘建志利用 Google航照圖辦案,發現這批漂流木早在民國94年就已被堆放,拆穿是民國98年八八風災漂流木的謊言,更意外查出汐止的興善宮也是違章建築。

2015-03-26 19:45

總統套房假日1晚30萬要找官員搶訂?業者:常有的事

總統套房假日1晚30萬要找官員搶訂?業者:常有的事

日前有媒體報導,阿里山賓館總統套房排隊搶不到,須透過林務局訂房,對此,林務局今(27)日發表聲明,該旅館營運3年以來,總統套房僅售出11次,未有供不應求情事。阿里山賓館執行長張錦榮則說:「我們只有假日才可能訂不到,各方拜託觀光局、林務局等官員訂房也是常有的事,這在別的飯店都一樣啦。」

2015-03-27 19:07

茶角盲椿象肆虐紅茶、綠茶園 官員:先別灑農藥試試

茶角盲椿象肆虐紅茶、綠茶園 官員:先別灑農藥試試

紅茶、綠茶、烏龍茶幾乎可說是國民飲品,但其來源──茶樹近年正遭受害蟲「茶角盲椿象」侵襲,為保護其茶葉,農民即使百般無奈也只能選擇噴灑農藥。農委會今(25)日出面傳授「抗蟲4式」,要茶農先停手試試看再說。

2015-03-25 20:29

進口菸酒未繳6000元年費 官員:強制執行、廢止許可

進口菸酒未繳6000元年費 官員:強制執行、廢止許可

菸酒進口業者從今(2015)年起,每年須繳交許可費6,000元給政府。財政部國庫署今(25)日出面,提醒尚未繳費的1,600多家業者,期限只到3月31日,屆時還未依規定繳交者,除依規費法可加徵滯納金、利息及移送強制執行外,就連設立許可恐怕也會遭到廢止。

2015-03-25 18:33

黑心食品連環爆 海關祭出秘密武器

黑心食品連環爆 海關祭出秘密武器

近年食安問題連環爆,這兩天連海帶也確定中招。財政部關務署昨(24)日宣布,將祭出邊境管制手段,與衛福部食藥署、農委會及環保署等單位合作建置「異常案件即時通報機制」,未來主管機關在國內查獲不法進口食品時,可立即通報海關,確保在第一時間阻截黑心商品。

2015-03-25 17:30

強迫企業分紅逼出走?鄧振中:不會啦!徵才廣告登很大

強迫企業分紅逼出走?鄧振中:不會啦!徵才廣告登很大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25)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現場有立委問及「擔不擔心強制企業分紅會導致出走潮?」對此,鄧振中以報紙的徵才廣告妙答:「不會啦!最近報紙徵才廣告篇幅越來越大,這表示工作機會越來越多,企業也都在缺工。」他認為,只要讓企業有自主空間(不設分配比例),應不至於出走。

2015-03-25 13:58

立院今審加薪四法 鄧振中:反對強迫企業訂分紅比例

立院今審加薪四法 鄧振中:反對強迫企業訂分紅比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5)日將審查「加薪四法」中的公司法、工廠法修正案,經濟部長鄧振中會前接受訪問表示,贊成公司應強制分配盈餘給員工,但反對設下比例門檻,「透過公司章程揭露比例,讓大眾公評,我們認為這樣可以達到平衡。」

2015-03-25 11:43

不肖業者跑老遠倒廢棄物 最後栽在一張送貨單上

不肖業者跑老遠倒廢棄物 最後栽在一張送貨單上

位於桃園市蘆竹區海岸邊,有著涵養水源、國土保全等功能的保安林一隅,去(2014)年8月竟遭不肖業者傾倒大量矽酸鈣板、電線及建材等廢棄物;在新竹林區管理處人員「翻垃圾」過程中,發現一張送貨單,內容指向新北市某裝潢業者,該業者惡行才因此露餡,桃園地方法院日前宣判──罰款新台幣20萬元。

2015-03-24 17:34

大樓管委會賺外快 國稅局:逃漏稅最高罰5倍

大樓管委會賺外快 國稅局:逃漏稅最高罰5倍

台北寸土寸金,不少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生意頭腦動得快,利用出租停車位、外牆廣告等方式籌措財源。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官員今(24)日表示,只要管委會有營業行為,都應辦理營業登記、開立發票,並課徵營業稅,一旦逃漏稅被逮,將面臨最高5倍罰款。

2015-03-24 13:22

統一發票對中20萬 民眾想退稅遭拒

統一發票對中20萬 民眾想退稅遭拒

台南1位陳姓民眾持統一發票對獎,意外發現中獎20萬元,不過前往郵局領獎時,卻只領到16萬元,其中有4萬元已先被扣繳,後來便找上國稅局,希望併入綜所稅結算申報退稅。對此,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回覆,政府舉辦的獎券中獎,獎金無須併入綜所稅辦理結算申報;該扣繳稅款,也不得抵繳應納稅款或申報退稅。

2015-03-23 20:2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