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機師遭反鎖不得進駕駛艙?原因是911事件後的新規定

▼德國之翼墜機,機上150人罹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4日發生的德國廉航「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空難事件,機上150人全數罹難,由於黑盒子的通話記錄顯示,事發當時正機師被反鎖在駕駛艙外,駕駛艙內僅剩副機師一人,目前調查方向直指是副機師蓄意墜毀飛機,就有外媒指出,駕駛艙門無法打開的設計,是源自於911事件。

根據《鏡報》(Mirror)報導自從911事件之後,航空業為了防止駕駛艙被劫機份子闖入,因此在航空法例中規定客機的駕駛艙不能從外部打開。

「日耳曼之翼」所屬的德國漢莎航空表示,此次空難的飛機上,駕駛室設有監視螢幕,可辨認欲進入駕駛艙的臉孔,一旦駕駛艙門上鎖,外部無法開啟,只有位於艙內的駕駛員能夠解鎖,且艙門還具有防彈設備,防止劫機人士試圖使用暴力進入。

報導中指出,雖然這次失事的班機具有緊急密碼可以從外部進入駕駛艙,但在駕駛艙的副機師可以決定即使輸入密碼也「不予進入」。這就是為何在黑盒子的錄音中,可聽見正機師被鎖在門外後試圖破門進入的聲音。

法國檢方調查發現是德國籍副機師盧比茲(Andreas Lubitz)蓄意墜毀飛機,他趁正機師離開駕駛艙後,將他鎖在門外,並手動駕駛讓飛機撞山墜毀,目前檢方正朝蓄意傷害的方向偵辦當中,盧比茲的動機為何尚未明朗。

▼警方前往盧比茲家中搜查,試圖釐清德國日耳曼之翼空難的真正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