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人工智慧」領導的世界 人類會淪為機器人寵物

▲馬斯克擔心人類未來可能淪為機器人的寵物。(圖/翻攝自馬斯克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電腦的智能越來越高,若有一天機器比人類還要聰明會發生什麼事呢?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回答,一旦「超級人工智慧(superintelligence)」出現,人類就會淪為機器人的寵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馬斯克22日接受專訪時指出,當機器的智商勝過人類,就可能會控管人類,「因為它們思考的速度比我們快,會想以「最迅速的」方案解決問題,就拿讓人類開心這件事來說,它們可能會做出兩種不同的『執行方案』,殺光不開心的人或施打多巴胺及血清素讓人維持興奮狀態。

提出類似觀點的不是只有馬斯克,蘋果共同創辦人史蒂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也表示,創造機器是為了讓生活更便利,但人類的思考速度無法跟上人工智慧時,「機器可能會擺脫控制接管我們,只要想到以後可能會變成機器人的寵物,就覺得我應更善待我的狗。」

艾倫•馬斯克是PayPal的創始人,並於2002年6月建立太空探索公司,在2010年12月成為第一家能發射回收宇宙飛船的私人公司,他認為太空發射之所以費用高昂是因為有許多不必要的官僚因素;而太空探索公司也在2012年8月跟NASA簽署了大型開發合約,希望共同開發出新一代的太空飛行器。

▼若機器人發展出超級人工智慧可能會成為「領導支配」的角色。(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