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吸入甲基安非他命 緝毒警犬殉職

▲警犬巴尼(Barney,左圖)因緝毒殉職;右圖為嫌犯迪亞茲(Thomas Servantes Diaz)。(圖/取自Tacoma Police Departm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的一隻緝毒警犬巴尼(Barney),日前在緝毒行動中不慎吸入甲基安非他命,經急救無效因公殉職。

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是一種人工合成的興奮劑,會使吸入者產生強烈快感,具有成癮性。11歲的巴尼是混有拉布拉多犬血統的獵犬,受過緝毒專業訓練,在2010年成為塔科馬警察局的警犬隊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二(24日),塔科馬警方持搜索票到一處倉儲站查緝毒品,巴尼嗅到了毒品藏匿處,但不慎鼻子碰到毒品並吸進甲基安非他命,牠出現癲癇及發燒到攝氏43度,緊急送醫後隔天不治。

因為巴尼的貢獻,警方破獲約20公斤的安非他命,並逮捕3名嫌犯,是當地10年來查獲量最大宗的毒品案。照顧巴尼的警員貝茲(Henry Betts)哀悼夥伴,「牠是隻了不起、不可思議的狗。」

關鍵字: 緝毒犬警犬殉職動物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