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空氣朝台灣延伸 鄭明典:可能為中南山區帶來降雨

▲鄭明典表示,接下來有一股濕空氣朝台灣延伸,可能會為中南部山區帶來一些雨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北部,中部以北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下半天鋒面通過後,水氣會慢慢減少,轉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中南半島方向有一股潮濕空氣往台灣方向延伸,將使台灣上空雲量增加,也可能在中南部山區降下一些雨。

鄭明典表示,目前低氣壓在東海北部發展中,鋒面由低壓中心往東南到西南呈弧形延伸,通過台灣北部陸地,鋒面後方有相對乾冷的空氣南下,暫時會阻斷大陸華南雲系往東發展;中南半島方向還有一股潮濕空氣往台灣方向延伸,而將使台灣上空雲量增加,也可能在中南部山區降下一些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周末假期全台各地水氣減少、天氣回穩,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明顯回暖,北部高溫約23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0度,下周開始西半部地區高溫估計可達3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