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挑戰史無前例4連霸 璞園要過「自我」難關

點評:王者璞園氣勢仍是相當強大!

▲「本土洋將」蔡文誠仍將是璞園企圖寫下4連霸的鋒線要角。(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欲挑戰SBL史無前例冠軍「4連霸」大業,對SBL衛冕王者台中璞園男籃來說,最大的敵人或許就是「自己」,和冠軍戰對手台啤本季5次例行賽交手都以贏球收下勝果,團隊經驗、成熟度都是聯賽首屈一指的璞園,只要能穩定發揮自身實力,冠軍之路相較於對手台啤,確實順暢許多。

過去3季,璞園幾乎以「秋風掃落葉」姿態,打遍SBL無敵手,也讓球隊順利寫下冠軍3連霸,本季更要朝向聯賽史無前例的4連霸大業來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例行賽戰績「僅供參考」,但璞園本季5次對戰台啤,都以贏球收場,雖然平均勝分僅6分,但王者璞園的整體成熟度,顯然是年輕的台啤綠色軍團難以抵抗之處。

對於冠軍教頭許晉哲來說,「不問對手,只看自我」的一貫態度依舊,球隊在更換新洋將塞勒(Garret Siler)後,禁區戰力仍令各隊難以望其項背。

本土陣線一字排開,蔡文誠仍是最穩定的攻守得分要角,季後賽5戰平均16分、8.2籃板,「本土洋將」威名沒話說,另外包括季後賽狀況火燙的射手簡浩(10.4分、5籃板)、陳子威(11.6分)以及頂上空缺的年輕控衛彭俊諺(8分、4.4籃板、3.8助攻、2抄截),都是璞園穩定戰力的最大關鍵。

「穩定」,仍是現階段璞園爭冠的優勢所在,教練團擁有完備決賽經驗,包括陳世杰、葛記豪,甚至前一輪上場不多的簡嘉宏,都是大賽型「強心臟」選手,面對經驗值差一截的台啤,璞園內、外線的均衡戰力,將是克敵制勝的最大利器。

▲塞勒克服犯規過多問題後,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禁區猛獸。(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