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回來娶妳,等我」 邢玉蓮苦守40年嫁給初戀台男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感人了,希望邢玉蓮老太太要繼續好好地活下去。

▲邢玉蓮拿著結婚證書給記者看,「你看,老趙是不是可帥?」(圖/翻攝《大河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大陸河南省漯河市臨潁縣85歲老太太邢玉蓮,在19歲遇到初戀情人趙國盛,她為了「我會回來娶妳,妳等我」這句話,發誓一定要等到他,兩人40年後雖如願結婚,但對方逝世,無法廝守到老。

《大河網》報導,1949年年初,19歲的邢玉蓮經人介紹認識大她1歲的趙國盛,兩人一見鍾情,「老趙年輕時候長得帥,人也本分,我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好人,可喜歡他了。當時處對象,跟現在的年輕人不一樣,連喊著見一次面都不好意思。」

報導說,兩人交往半年後談婚論嫁,但1949年年底,他們還沒有來得及完婚,趙國盛就去了台灣。「我和老趙從認識到他離開還不到一年時間,我倆也就見過5、6次面,但都認定對方是一輩子要找的人。」邢玉蓮說,他們是彼此的初戀,即便男友去了台灣,她也從來沒有想過和別人結婚。

我會回來娶妳的,妳要等我!」趙國盛臨走時對邢玉蓮說這句話,也因為這一句話,當時19歲的她暗自立下誓言,一定要等他回來,這一等就是40年,雖然期間沒有他的消息,但她為了愛情和承諾沒有相親。

我感覺其他男人都不如他,最重要的是,他說了會回來娶我的,我相信他。」邢玉蓮在1989年接到一通電話,通知她到鄭州跟趙國盛見面,40年的等待,她從一位妙齡少女變成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他走的時候,我還是十八九的大閨女,再見面都是老太婆了,頭髮都白了…已經幾十年沒有他的信兒了,也不知道他在那邊結婚了沒有?」即將相見的喜悅和害怕老趙結婚的焦慮,讓邢玉蓮徹夜難眠,她在母親的陪同下到鄭州。

老邢,你還好吧?」「還中。老趙,你身體咋樣?」這是分別40年後,邢玉蓮和趙國盛再見面時彼此說的第一句話,直到現在,她還記得當時的情景,見面的時間非常短,大概20分鐘,但雙方知道彼此都是單身,都在等對方

1993年,63歲的邢玉蓮和初戀情人結婚,趙國盛回鄉探親期間,他們領了結婚證;她拿著結婚證笑著對記者說,「你看,老趙是不是可帥?」趙婚後回到台灣,此後6年他們見過4、5次面,都是在他回鄉探親期間,而他每次都待幾天就離開,平時靠書信了解對方情況。

「後來,老趙說要把我接到台灣去,他已經開始辦手續了。我挺高興的。俺倆六十多了才結婚,也沒有孩子,在哪兒生活都一樣,老了能有個伴兒就知足了。所以我天天在家盼著老趙回來接我去團聚。」說到這裡,邢玉蓮流下了眼淚,因為這次老趙沒能實現他的諾言。

1999年,邢玉蓮去台灣的手續還沒有辦好,趙國盛就去世,留給她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50萬元)的養老錢,目前她獨居在臨潁縣規劃路中段。3月21日,記者第一次見到她,天色近黃昏,眼睛不太好的她拄著拐杖站在社區門口等,老人家裡偌大的房間空空蕩蕩,擺著幾件舊式傢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