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反差轉變!4個月默默關照 終於讓流浪貓卸下心防

▲Minki 原本是一隻見到人就逃走的貓,沒想到後來卻...(圖/翻攝自YouTube:Jessica Neissl,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流浪貓不親近人,通常是因為害怕;但若你真心付出關懷,動物總有天能感受到。一名叫潔西卡(Jessica)的女子,在自家附近發現一隻骨瘦如柴的流浪貓,而貓咪也相當怕她,一看到人就驚恐逃走。但潔西卡不強迫,只是每天默默替牠準備食物,就這樣持續長達4個月,終於取得牠的信任,「那天,我開心到差點要尖叫了!」

潔西卡幫貓咪取名為「Minki」,她說,第一眼見到Minki,牠根本是皮包骨,而且非常膽小,一看見人的身影,就嚇得一溜煙逃走了。「即使我幫她準備貓食,牠依然不願意靠近,總是要等到我離開後才肯跑去吃。」

但潔西卡看著這麼瘦弱的貓,實在相當不忍心,因此沒有放棄Minki,更沒有強迫靠近牠,只是持續以這樣低調的方式照顧Minki,默默餵牠長達4個月。終於有一天,Minki 願意卸下心防靠近潔西卡,甚至讓牠觸碰身體,近距離在她身邊用餐。潔西卡興奮地說:「那天,我開心到差點要尖叫了!」


▼影片:長達4個月的關心,Minki終於願意近距離接觸潔西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潔西卡也決定正式認養Minki。而她拍下兩段影片分享到網路,第一段影片是Minki卸下心防的那一天,潔西卡很不好意思的說「很抱歉!我不曉得自己對動物說話時會這麼高音。可能我的聲音有點令人討厭,在此對不起。」不過大多網友看了之後都表示相當感動,也欽佩潔西卡長達4個月的耐心。

第二段影片,則是在兩個月後,Minki已經正式被領養,在潔西卡的屋子裡過著愜意的生活,還有一張柔軟的床,牠的模樣十足是一隻親人的貓咪,網友誇讚「Minki 是隻很美的貓,牠很幸運有你這樣的主人!」而潔西卡謙虛回應:「我才是幸運的人,能擁有Minki 這麼美的貓。」

▼潔西卡決定正式認養Minki,又過了兩個月,牠更願意被撫摸了。

 
▼網友誇讚:Minki 是隻很美的貓,牠很幸運有你這樣的主人!

▼而潔西卡謙虛回應:我才是幸運的人,能養到Minki 這麼美的貓。

▼Minki 在潔西卡家過得非常愜意。

▼已經進展到這程度了啊啊啊!

▼第二段影片,能見證Minki 的轉變,很難想像牠原本是隻完全不親人的貓!

▼現在已經完全是一隻肥美的家貓了啊!▼

關鍵字: 流浪貓街貓領養喵星人Minki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