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小紅打亂你的運動步調!專屬女孩的28天運動計畫

文/妞新聞 夏娜

妞編輯一再強調運動是持之以恆的一件事,偏偏小紅來潮很容易打亂我們原有的運動計畫!過去妞編輯曾推薦幾個經期適合做的運動,現在國外女性雜誌《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透過專家提出以28天週期為一循環、每週都有適當運動可做的終極計畫,這下你還想把小紅來了或快來了當藉口不運動嗎?
source: MIRANDA KERR YOGA - tumblr


第一週:小紅來潮時

妳可以做的運動是:慢走、瑜珈、游泳
慢走和瑜珈我們先前提過了,都是可以在經期做的和緩運動,不過婦科學家Lauren Streicher另外提出游泳也是個好選項。她認為即使不用棉條,陰道也不太會進水。不過在國內一般還是建議,若經期間想下水游泳,應使用棉條且要在游完後立即更換,以免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第二週:小紅走後一週

妳可以做的運動是:強度較強的訓練,如跳繩、拳擊有氧
經期結束的一週新陳代謝佳、消化功能好,被稱為「黃金減肥週」,因此女孩們一定要把握這期間!這段期間體內分泌的睪酮和雌激素會增加,這時候進行強度較強的運動,能幫助提升肌肉質量,訓練效果較顯著喔!

第三週:小紅走後兩週

妳可以做的運動是:皮拉提斯、慢跑
這時期體內的雌激素分泌趨向平緩,但來自俄亥俄州的專家Robert Kominiarek醫師也提醒,這階段的身體容易在運動中受傷,因此建議做強度低一點的運動,才較能避免運動風險。

第四週:小紅來前一週

妳可以做的運動是:強力瑜珈、室內腳踏車
經期前情緒通常比較不穩,專家推薦運動流汗是最能有效擊敗經前憂鬱的。專家推薦串聯瑜珈(Vinyasa)或強力瑜珈(Power Yoga),透過一整套呼吸和高難度連貫動作,能讓身體大量排汗,當然室內腳踏車也能達到相同效果。


有了這份28天終極運動計畫,在小紅來潮前後都可以自在動起來,總該沒理由不運動了吧?好好為自己安排訓練週記,相信好身材不遠矣啦!

Source: The Best Workout to Do When You Have Your Period - cosmopolitan


【延伸閱讀】
小紅來潮不想運動?4個方式讓妳生理期也能輕鬆動起來
吃飽才有力氣運動!6種簡單DIY點心讓你充滿能量去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