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只有4種成分能放21天? 義美公布生產細節

▲一連串食安風波後,義美被封為「台灣最後良心」。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東森財經節目《金錢爆》主持人楊世光25日上節目時說,其他品牌布丁至少含有10種以上成分,為什麼義美只有「鮮奶、雞蛋、砂糖、香料」4種,還能保存20多天呢?義美26日發表聲明,指產品確實只用包裝上標示的成分,再透過「熱封」並全程冷藏保護,不添加防腐劑即能保存21天。

義美食品被網友封為「台灣最後良心」,最近也成了談話性節目討論的寵兒。楊世光25日在節目上舉例,另2家品牌的布丁都有10多種添加物,但義美雞蛋布丁卻只有4種,他懷疑只靠「鮮奶、雞蛋、砂糖、香料」製成,怎麼能夠保存20多天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美26日晚間發表3點聲明,希望化解外界疑慮。義美表示,他們的雞蛋布丁配方確實相對簡單,是用「熱水烘烤」方式製成,與使用「膠」製成的布丁不同。此外,產品包裝標示很清楚,成分即是「鮮奶、水、雞蛋、奶粉、蔗糖、香料」,家庭主婦主夫、專家學者、宅男宅女全都能自行製作。

義美說,所有經過烘烤完成出爐的布丁,會以「全自動化機械手臂」承接,再自動轉移到自動封口機「熱封」,期間完全沒有人為污染的可能。這些步驟完成後,立即進入「全自動冰水冷卻槽降溫」。義美強調,他們要求所有通路「全程冷藏」保護,所以布丁才能夠完全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又能保存21天。

▼義美26日晚間發表聲明。(圖/翻攝自義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