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總冠軍/搶隊史第四冠 璞園、台啤首戰拚滿場

璞園挑戰四連霸。(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第12季SBL總冠軍賽將於28日起點燃戰火,由尋求四連霸的璞園,對上換血有成,欲重返榮耀的台啤,也讓在高雄的第一戰,票房有機會挑戰滿場。

璞園是SBL開辦以來,第二支完成三連霸的隊伍,他們在四強淘汰掉的裕隆,為前一支三連霸隊伍,球隊陣容完整、板凳深厚為其雄厚的爭霸本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曾在第四、第五季奪冠,並於第八季拿下隊史第三冠,球隊體質年輕化,最後一次奪冠班底目前僅存王建惟、吳敏賢,正處換血階段,對上璞園勢必有場嚴苛考驗。

不過台啤靠著蔣淯安、劉錚,以及傷後復出屢有佳作的呂奇旻和周伯勳,年輕勢力不可忽視,但若稍有不慎,也可能對方在高雄就聽牌。

這一次系列戰的觀戰焦點,除了璞園四連霸能否達陣外,還有蔡文誠是否能複製以往季後賽精彩演出,若能再奪MVP,將超越曾文鼎、林志傑,成為第一位總冠軍MVP三連霸的球員。

還有本季台啤攻城掠地的要角左從凱,從再興中學時期就再許晉哲旗下打球,這也是他打SBL後,首度要與恩師在總冠軍戰打對台,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也值得一看。

目前28日在鳳山體育館的首戰門票已經售出2000張,且一樓觀戰區票已售完,包含第二戰與第三戰,都只剩2樓門票,於比賽當天下午5點開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SBL台啤璞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