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 賴神:愚民言論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26日刊出社論,題為〈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指台南市長賴清德下令拆除市內蔣介石銅像,缺乏對歷史的包容與理性。賴清德晚間更新臉書,回擊時代早已不同,這篇文章有如「戒嚴時期統治者的愚民言論」,沒有隨著時代進步。

《中國時報》社論〈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文中指不論站在世界、中國或台灣,從這三個角度來看,蔣介石的貢獻可用「有功有過、功大於過」來總結。文中說,賴清德是政府首長,也是民進黨未來之星,該有「吃果子拜樹頭」的感恩心,拆除國中小校內銅像的舉動,不僅在歷史傷口上撒鹽,也顯示「缺乏用歷史眼光看待歷史人物的包容與理性」。

賴清德26日晚間7時更新臉書,開頭先回憶一段兒時與母親的對話。賴清德小時候某年雙十節,電視上大篇幅播報蔣介石的談話和歌功頌徳的評論,他母親問道,「電視上在講什麼?」賴答,今天有安定的生活、能唸書,都是大有為政府給的。母親接著問他,心中真正的看法是什麼?賴答,「是您才對」。母親說,如果沒有她辛苦賺錢,「你們要吃什麼?讀書錢從那裡來?」

賴清德文中說,雖然時隔許多年,但與母親談話的故事情景依然清晰,而讀了這篇社論,令他感觸良多。他寫道,「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竟還時興戒嚴時期統治者的愚民言論!甚至是在社論!這表示它沒有隨時代進步,還停留在那個年代,真可惜啊!」

▼賴清德晚間在臉書駁斥社論〈沒有蔣中正,何來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