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區產品27日起須全面下架 違者最高開罰300萬元!

▲衛福部要求所有核災違規產品都要在27日全面下架,否則將會開罰3萬至300萬元罰款。(圖/網路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災食品違規改標輸入台灣,引發社會恐慌。衛福部連日比對後,共有286件產品全部都須在27日前下架回收,從28日凌晨0點開始,不得出現在市面上,違規者加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罰款。此外,因為衛福部下架要求被批動作太慢,讓行政院長毛治國連日隔空喊話,要衛福部檢討!

新北市衛生局19日接獲食藥署通知後,開始配合稽查業者涉嫌進口來自日本核災區,包括福島、千葉、茨城、群馬、櫪木等地區生產的食品,發現疑似更改生產地標籤後進口台灣,流入各大知名賣場,總計查扣76項產品,封存6400公斤。對此,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衛生局已經連日積極稽查下游通路以及賣場,所有業者都按照規定下架並回收問題產品,目前沒有發現任何違規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冠蓁還強調,所有問題都必須在27日全面下架,從28日凌晨0點開始,不得再違規進口、販賣,若違反業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以及47條,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此外,民眾可憑2011年3月11日之後發票或商品,到購買處辦理全額退費。

對此,衛生部下架要求被外界批評動作太慢,行政院長毛治國連續2天要求衛福部檢討,「查獲、追查、到公布的時間落差」,避免相同的事情再發生,更在行政院會結束後,再次結合衛福部官員,「提醒」衛福部檢討過程中,「該處分就處分、該檢討就檢討、該改進就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