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柄砸不破敗給「安全玻璃」 笨賊搶郵局6秒失敗

▲槍柄砸不破敗給「安全玻璃」,笨賊搶郵局6秒失敗。(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蔡林翰/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翁子郵局25日下午一名頭戴安全帽男子突然闖入,手上還疑似持有槍械,試圖以槍柄砸破櫃台前玻璃,卻發現相當堅固敲不破,就趁著員工還沒反應過來之前,轉身往外快速逃離,整個過程只有短短6秒。其實郵局的玻璃都經過特殊安全設計,中間設有一塊透明塑膠做緩衝,很難被外力衝擊破壞。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男子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全身黑衣黑褲帶著手套,手中疑似握著槍械,他迅速闖入翁子郵局後,以槍柄對著櫃台玻璃猛砸貌似要行搶,把當時正在上班的員工都嚇壞了。翁子郵局經理吳建廷心有餘悸的說:「他敲玻璃,我們的人就趕快躲起來,他看到沒人就跑了,現在想想應該是要搶劫。」

當時玻璃被砸發出巨大聲響,原本光華平整的玻璃窗口出現大量裂痕,當時在郵局裡目睹事發經過的4名員工還沒回過神來,黑衣男就已經落荒而逃,整個過程只有短短6秒。吳建廷說:「還好那時候沒什麼人,他應該是有在外面先觀察,沒人才進來,還好玻璃有經過設計,沒破。」

▲郵局以及金融機構的玻璃窗口都採用特別設計過的安全玻璃,兩片玻璃中間夾著一層PVC塑膠材質降低衝擊力,讓玻璃更強韌難以擊破。(圖/東森新聞)

其實郵局以及金融機構的玻璃窗口都採用特別設計過的安全玻璃,兩片玻璃中間夾著一層PVC塑膠材質降低衝擊力,讓玻璃更強韌難以擊破,玻璃業者陳建章說:「加入這個之後(PVC塑膠材質),玻璃強度比之前多5倍,歹徒想擊破也非常困難。」

多虧了這塊砸不破的玻璃窗,讓這名疑似想行搶的男子無法得逞,只好在砸窗後逆向騎車往豐原市區逃逸,事後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目前已鎖定一名嫌疑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