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翼」空難 檢察官:副駕駛意圖摧毀客機

▲「碎片+殘肢」散數百米,德國之翼曾有「輕微技術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編號9525的班機24日墜毀於阿爾卑斯山區,空難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先前相關人員透露,有名機師在意外發生前出了駕駛艙就被鎖在外面,他們在記錄音檔聽到他用力敲門試圖進艙的聲響;檢察官今天在法國馬賽舉行的記者會上就表示,墜毀的日耳曼之翼航空公司的副駕駛意圖摧毀客機

根據外媒報導,檢察官羅賓(Brice Robin)今天在法國馬賽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不知何原因,這名德國公民副駕駛當時拒絕打開艙門,獨自駕駛這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並按下按鈕,造成飛機致命急速下降,且空難前並無任何求救行動,因此失事客機的副駕駛顯然蓄意讓飛機墜毀。

A320客機曾在起飛至失蹤前都沒有發出求救訊號。相關數據顯示,當時客機短短9分鐘內就由高空38,000呎,急降至僅8,000呎,情況相當不尋常。而從座艙語音記錄器的錄音內容發現,起飛初期機師間的對話都很平穩且正常,之後其中一名機師突然離開機艙,之後便無法再進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