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劃設M503航路 兩岸軍方都說「更安全」

▲國安局長李翔宙(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3月初片面宣布劃設海峽中線以西的M503航路後,引發台灣輿論一陣討論。兩岸軍方不約而同在26日這天都有回應,國安局長李翔宙認為M503航線對我方增加「隔閡上的保障」;大陸國防部則說「兩岸軍事活動都要為這條航線留出安全間隔」。

李翔宙在立法院備詢時說,自從1999年開始,中共空軍將偵巡範圍從大陸東南沿海延伸到海峽中線,每天6到18個架次不等,從來沒有中斷過;現在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線後,中共軍機巡弋就必須往內縮,對我方來說,「軍事預警也增加相當縱深」。

大陸國防部26日例行記者會也邀請台灣媒體參加,發言人耿雁生對M503相關議題則回應,M503航路屬於上海飛航情報區,開通這條航路是大陸民航局的常規工作,符合ICAO規範;同時M503也是對外開放的民航航路,台灣與外國航空公司都能申請使用,這相當是「建立起一條空中和平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