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不爽排隊竟羞辱越配出氣 報警還問:妳合法嗎?

▲奧客不爽排隊竟羞辱越配出氣 報警還問:妳合法嗎?(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越南籍婦人小菊(化名)嫁來台灣9年,語言不通的她努力學習中文,現擔任一家日本料理店長,日前一名男顧客疑似不滿餐廳訂位規定,不願在門外等候,直接找她出氣,不但質疑她工作合法性,更通知警方處理,最後警察也真的來了,要求出示身分證,讓她覺得自己人格受辱,直言對方欠他一個道歉。

店面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男子走到餐廳櫃檯前,對著越南籍女店員伸手比劃,表情顯得相當不耐,還衝著她說,「妳合法嗎?」、「妳有工作證嗎?」接著還直接拿手機通報警方。好好吃頓飯,為什麼會吃到扮起移民署官員查緝,疑似只因為不甘在門外排隊等了約8分鐘,就把氣出到外籍員工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顧客疑似不滿餐廳訂位規定,不願在門外等候,直接找她出氣,不但質疑她工作合法性,更通知警方處理。(圖/東森新聞)

小菊從越南嫁來台灣9年,其間努力學習中文融入台灣社會,工作上點餐、招呼、介紹菜單樣樣都行,就連對外籍人士來說不算容易的中文字也能端正寫出,自擔任日式餐廳店長5年,她坦承是頭一次遇到這種「另類奧客」。而且對方打電話報警,等警察真的上門要求小菊出示身分證,讓她嚇到全身發抖,他老兄卻在報警之後就趕緊閃人離開。

小菊說:「我希望那個客人能留下來,當面的看我是非法的還是我是合法的,我希望是這樣子,如果他是錯的我希望對方有個道歉。」現在已經能把中文說得流利,但她也透露剛來台灣的時候,也曾因為口音遭到冷言冷語嘲諷,

小菊無奈說:「大家聽口音會覺得說,你們來這邊只是賺錢,或者講不好的方面。」面對這些挫折,她還能一笑置之,但這次對方卻在所有餐廳客人面前質疑工作合法性,雖然她不怕警方調查,但只希望這位積極報警的先生能多點同理心,想想她當下受傷的心情。

▼小菊說:「我希望那個客人能留下來,當面的看我是非法的還是我是合法的,我希望是這樣子,如果他是錯的我希望對方有個道歉。」。(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