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溫馨市場情! 豐原愛心食材平台供食助弱勢

▲ 食物不浪費,豐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啟用。(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霧峰公有市場後,為推廣食物不浪費與「惜食社區化」的理念,台中市府社會局26日再於豐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啟用愛心食材交流平台,並舉行揭牌儀式,希望集結更多在地愛心幫助社區弱勢長者免於飢餓。未來也將繼續連結其他公有市場擴展愛心食材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單位分享愛心。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翁美春、張瀞分及陳本添26日皆出席揭牌儀式,社會局也頒發感謝狀給市場自治會副會長林武南,感謝協助推廣這項活動。

繼霧峰公有市場後,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與豐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延續愛心推出食材交流平台,今年2月試辦以來,市場自治會委員及攤商均熱情響應。

社會局指出,市場結合當地圳寮、南村及鎌村等三個社區發展協會,將每日攤商們販賣剩餘可用的食材捐出,再由各處設置的社區關懷據點輪流收取食材,烹煮為熱食,提供貧弱老年人用餐服務,讓社區長者備感窩心;攤商捐贈的物資種類琳瑯滿目,包括蔬菜、水果,魚肉、豬肉、雞肉、麵包、油條、燒餅等,估計每周約可服務420人次弱勢長者食用,豐原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充滿濃厚「溫馨市場情」。

愛心食材交流的平台,不僅讓過剩食物有效利用,需要幫助的老人也因此受惠。社會局表示希望未來連結更多公有零售市場搭建食材交流平台,共同加入分享愛心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