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白蟻與福爾摩沙白蟻交配 超級後代生長速度高2倍

▲根據科學家研究,亞洲白蟻與福爾摩沙白蟻所繁殖出的「新品種」將對人類造成更巨大的損失與傷害。(圖/翻攝自PLOS O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昆蟲學教授蘇南耀(Nan-Yao Su, 譯音),於當地時間25日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的論文中表示,地表上最具破壞力的福爾摩斯白蟻與亞洲白蟻,正在南佛羅里達州交配,可能繁殖出生長速度高達普通白蟻兩倍的後代,未來也許將為人類帶來巨大的損失。

蘇南耀指出,亞洲和福爾摩沙兩種品種的白蟻,是所有品種中威脅性最不容小覷的,原本兩者居住於不同地區、井水不犯河水,但到了2013年,氣候變遷使得牠們的棲息地與繁殖期開始重疊。過去單一品種交配時,一次大約只有60隻白蟻,但現在兩種品種交配,數目竟可達到150隻。

一直以來,許多民眾都為了住家中的白蟻而困擾,蘇南耀擔憂,住屋未來遭白蟻肆虐的可能性將提高,「這並不是一件好事!」但他也說,目前還不清楚亞洲白蟻與福爾摩沙白蟻所交配出來的後代是否也具有繁殖能力,需要再過5年、新蟻王與蟻后開始繁殖後才會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