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推壞「5把輪椅」環遊世界 憂鬱症老媽媽開朗笑了

▲安榮與媽媽。(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子安榮為了帶患有憂鬱症的母親散心,從2009年起開始環遊世界,還為媽媽推壞了5把輪椅。她說,每次都會把旅行的照片分享給朋友,曾經有人說,「安榮,你真幸福,還能有媽媽陪著旅行。」

據《新京報》報導,安榮(42歲)與姊姊、外甥女帶著媽媽出國旅遊。她說,目前已經遊歷了10餘個國家,包括峇里島、馬爾地夫、日本、韓國等,「更重要的是,旅行讓媽媽越來越開朗愛笑。」

為什麼母親會得憂鬱症?安榮說,小時候家庭條件不好,媽媽徹夜幫別人糊信封,患上了青光眼、白內障,直到條件寬裕些才前去治療;到了2009年,騎著三輪車的媽媽被一輛吉普車撞倒,再加上瑣事影響,不幸患上了憂鬱症,「每天臉上的表情都是痛苦的」。

安榮形容,媽媽開始不吃飯、不喝水,常常在床上躺一天;後來,她常常健忘,診斷出有老年癡呆,只好開始在家裡貼大量紙條,提醒吃飯、提醒帶鑰匙;最後,醫院檢查發現,媽媽的大腦在逐年萎縮,在不得已之下坐上了輪椅。

▼安榮一家人的合照。(圖/翻攝自騰訊網)

為了讓媽媽四處走走散心,安榮開始排出國行程。她說,帶老人出國旅行,需要有更多的耐心;每次出發,總需要準備一個空的行李箱,用來裝母親要用的紙尿褲。

今年春節,一行人再次出發,前往美國。這是所有旅行中路程最長的一次,在科羅拉多大峽谷,安榮帶著母親坐了直升機,她說,「母親笑呵呵的,沒有不舒服,也沒有害怕。」此外,工作人員也激動地對安榮媽媽說,「你是我們年紀最大的一位乘客」

出遊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安榮媽媽喝蘇打水、品嘗椰子汁、吃大薯條、舔棉花糖。安榮認為,母親在旅途中像是一個小孩子,「其實有時候,她不知道自己去了哪些地方。」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後,但可以確定憂鬱症已經在旅行中治癒,而且翻照片時能看到媽媽胖了,還滿是笑臉。在全家人的支持下,今年6月,她們將再次出發,目的地「法國」

▼安榮媽媽旅遊途中必須坐輪椅。(圖/翻攝自騰訊網)

▼一家人在美國坐直升機。(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