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只有一個學生 日「槻木小學」為7歲女童重新復校

▲停學7年,日本良木町「槻木小學」為了唯一的新生上治南凰重新復學。(圖/翻攝自多良木町立槻木小学校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縣多良木町町立槻木小學(多良木町立槻木小学校)由於當地人口稀少而停辦7年,直到去年為了唯一的新生上治南凰而重新復學,如今女童即將升上2年級,24日時學校還為了這名「唯一的學生」舉行了溫馨結業式。

▲學校特地為了唯一的學生舉辦結業式。(圖/翻攝自多良木町立槻木小学校網站)

位於山區中的「槻木小學」由於人口外移,人口僅有130人,且65歲以上老人便佔了7成,因長久沒有新生入學,學校於2007年開始停學。小學復學後,上治小妹妹每天與班主任一對一上課,每個月安排2次當地居民來陪伴讀書,每周也會安排她前往16公里遠的鄰近小學與同齡的孩童交流。

如今1年過去了,上治小妹妹順利升上小二,24日時從校長手中接到證書。女童的母親表示,很感謝學校與居民對於女童的用心,讓她即使沒有同學每天還是能夠開開心心的上學。而順利完成小一學業的上治乖巧地說,升上二年級後還有很多新東西要學,會努力和老師一起學習。

▼為了女童上學不孤單,常常會有居民充當臨時老師一同陪伴學習。(圖/翻攝自多良木町立槻木小学校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