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artnet300排名 誰受網民青睞?

▲吉姆‧戴恩《白手套》。(圖/取自Artfix Daily。)

文/非池中藝術網

吉姆‧戴恩於1935年出生,24歲時以即興發揮、無秩序的舞台表演「偶發藝術」(Happenings),開始在藝壇發光發熱。

1962年,吉姆‧戴恩與安迪.沃荷(Andy Warhol)、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偉恩‧第伯(Wayne Thiebaud)等人,於美國諾頓西門美術館(Norton Simon Museum)共同展出作品,藝評家視該展為美國第一屆「普普藝術」(Pop Art)展覽,也因此吉姆‧戴恩經常被歸類為普普藝術家。

不過,在吉姆‧戴恩的創作裡,並沒有像普普藝術以中立客觀的方式,將商品圖像大量複製或拼合再現,他的創作反而更強調手繪,展現他對物品的情感表現。有人認為吉姆‧戴恩的風格更接近新表現主義(Neo-Expressionist),線條大多隨興粗曠,色彩濃烈,並強調人物情感。

從80年代開始,吉姆‧戴恩開始嘗試木材、版畫、攝影、金屬、石材及數位影像等多種媒材,他認為工具是完成作品的關鍵要素。

近年來,吉姆‧戴恩以「皮諾丘」(Pinocchio)為主題,創作一系列雕塑與圖像,並透過強烈色彩與細膩刻畫人物神情,呈現小木偶「皮諾丘」精彩故事,代表作為《皮諾丘走近北風》(Pinocchio walking to Boras),一尊9公尺高的「皮諾丘」雕像...(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6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瘋電影/浪蕩世代 混亂的青春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