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組「太陽花青年輔選團」 王奕凱:只挺非國民黨勢力

▲人權律師顧立雄、太陽花運動青年代表王奕凱,表態支持民進黨基隆立委擬參選人鄭文婷。(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2016立委選舉戰況激烈,曾參與「318太陽花運動」的青年代表王奕凱,積極籌組力挺非國民黨勢力的「青年輔選團」,首波支持民進黨基隆立委擬參選人、律師鄭文婷。此外,面對第三勢力竄起,王奕凱表示,「很多人宣稱第三勢力,但誰能真正代表,這個對選民重要嗎?」

王奕凱26日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邀請律師顧立雄推薦鄭文婷。鄭出示去年帶領學生參與太陽花運動的照片,凸顯她對學運的力挺與鼓勵,並期盼這股力量能延續到下屆立委選舉,讓身為「政治素人」的她有機會進入國會。

出身基隆的律師顧立雄說,素人參政的意義不在於「素人」,而是專業與服務熱忱,並指鄭文婷可在「司法」與「人權」改革議題發揮長才;顧強調,不是藍的就不好、綠的就一定好,而是對整體政府體制、人權改革等議題,是否存在近一步的思考,但目前看來,國民黨並沒有出現帶著進步價值的人。

至於「青年輔選團」的籌組情況,王奕凱表示,目前約有30幾位成員,每周會在「民進黨立委艱困選區」舉辦論壇,並主動邀請第三勢力或民進黨擬參選人暢談理念,再決定輔選對象。

王奕凱指出,根據他角逐台北市議員的選舉經驗,發現「選舉(媒體)光環」不是重點,而是組織面是否有足夠展開「陸戰」的志工,協助掃街、宣講、傾聽民眾意見。他強調,「青年輔選團」未來將扮演志工培訓、鼓勵投入輔選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