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刨除路面落差5cm 孕婦騎車胎死腹中提國賠1千萬

▲施工沒警示害胎死腹中,婦提國陪1千萬。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懷孕7個月的王姓婦人,年初和男友騎車出門,行經民權、建國路時碰上道路施工,因為路面被刨除而出現坑洞路段,卻沒有任何警告標誌,導致機車沿路彈跳,造成她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後發現胎兒胎盤剝落、胎死腹中,事後申請國賠卻沒有下文,痛批市府不負責任。

43歲的王姓婦人神情哀戚、拿著寶寶的超音波照片還有產檢證明指控,騎機車出門卻因為道路太顛簸,導致胎兒死亡。「路面不平,我回家覺得肚子很痛,一看羊水破了都是血,(醫院)跟我說胎盤剝離要緊急剖腹產。」

今年1月,懷孕7個月的王姓婦人和男友騎車出門買晚餐,行經民權、建國路時碰上道路施工,路面被刨除,地面落差將近5公分,導致機車劇烈彈跳。「都沒有人警示,車又很多,路很不平,都是坑洞害,我7個月大的孩子沒了,今天本來是他的出生日。」

這個還沒來得及出世的孩子是王姓婦人的第八胎,她質疑道路施工沒放警告標誌害她誤闖,才會動到胎氣,導致胎兒死亡,氣得向市府陳情並要求國賠1千萬。「我向他們陳情結果都無消無息,他們看到報紙有登才又打電話來慰問我,這是他們施工的問題,如果不是他們沒警示也不會這樣。」

建設局第一工務大隊長彭岑凱表示,「應該是作業到哪圍離就會圍到哪」,市府強調有沒有疏失,要交由國賠審議小組調查。專業的婦產科醫師也認為,劇烈撞擊的確會導致胎盤剝離,但很難說是否因為騎車經過坑洞路面才導致胎死腹中,必須由專業單位調查才能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