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為主!CES Asia 消費展抵台宣傳三大展出主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CES Asia 來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際消費性電子協會(CEA)今天(3/26)在台宣布將於 5 月 25 日到 27 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SNIC)舉辦第一屆亞洲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ES Asia),5 月 24 日就會舉辦各項大型論壇。

亞洲消費電子展會展總監暨全球計劃資深總監 John Kelley 表示,相較於擁有 45 歷史,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今年 CES Asia 以物聯網、創新、連結力三大主題,是強調創新的一個展會,展出內容包括 3D 列印、行動產品、自動汽車、智慧家庭、機器人、健康、綠色節能、電競、影音、穿戴、4K 影像、生活科技等,John Kelley 並進一步強調參展品質將會比照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CES 大展。

John Kelley 表示,CES 2015 期間擁有來自全球 150 個國家,超過 3600 間廠商參展,但是中間就有 1400 多家亞洲廠商,而近年來,CEA 收到許多廠商要求,希望能在亞洲有跟製造商見面的機會,所以去年七月便宣布今年五月要在上海舉辦 CES Asia 的消息,目的就是透過這樣的聚會,讓參展廠商有好的機會外,也會舉辦多場大型的會議,協助全球廠商進入亞洲市場和中國市場,和亞洲廠商交流的機會。

CES Asia 預計會有 2 萬平方公尺,展出 14 項消費性產品種類,現在已經有超過 150 家來自全球的廠商參展,來自 14 個不同的國家,有 40% 是 CES 常客,目前已經確認參展的包括 intel、dts、audi、tomtom、garmin 等業者,並持續增加當中。

John Kelley 表示,協會預估 CES Asia 將有 1.5 萬人來自全球媒體、買家、分析師跟廠商參觀,目前為止預先登入的人數包括 8,500 人,當中有 500 人來自台灣,一半以上都來自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台灣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參加 CES 的廠商也是逐年成長,John Kelley 認為對台灣廠商來說,CES Asia 是進軍全球的一個很重要的踏板。

由於 CES Asia 展期跟台灣的 Computex 日期太過接近,對此,John Kelley 回應表示,Computex 沒有要競爭的意思,上海展覽空間、場地上取得是很困難的,CES Asia 跟 CES 要有時間差,會選擇在五月,主要是讓廠商因應產品時程,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來舉辦展覽,滿足會員需求,未來時間上的變化會怎樣,他也無法進行評論。

以現有的廠商來看展覽趨勢,John Kelley 表示,汽車大廠對於這個展覽表達高度的需求,因此從現在的參展商當中可以看出,車聯網將是這次參展商要發布的趨勢之一。另外,也有許多廠商以展出未來科技為主,也有許多零售業者,以驅動科技產業創新為主,另外 Twitter 在中國發展空間有限,但是透過 CES Asia 卻可以進一步找到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