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又見死亡交叉 台股開盤失守9,600點

美股大跌又見死亡交叉,台股開盤失守9,600點。(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近期陷入高檔震盪格局,昨天NASDAQ大跌超過百點,而國內M1B又見「死亡交叉」,導致台股今天開盤重挫88.2點,報9,579.63點,失守9,600點關卡。

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意外下滑,顯現企業投資活動有減緩的風險,因此市場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導致美股昨天全面收嘿,其中,NASDAQ還大跌超過百點,跌幅高達2.3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國內代表股市資金動能指標的M1B,年增率低於M2年增率,呈現「死亡交叉」,加上央行尚未公布最新的貨幣政策結果,在內外利空的夾擊下,台股今天開盤重挫近100點,失守9,600點大關,預估今天尾盤恐回測9,626點月線。

不過近期國際照明科技展登場,無線充電聯盟(WPC)在昨天又舉辦全球高峰論壇,相關族群可望釋出利多,另外,國內企業也將陸續公布財報,可以多加留意業績題材股。

在權證市場,建議可以跟著照明展的題材走,尤其是LED第二季將進入傳統旺季,包括晶電(2448)、億光(2393)都可望有好表現,選股上,可挑選價平、長天期的權正進行布局。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美股台股權證開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匯入續創新高 挑戰2000億美元

外資匯入續創新高 挑戰2000億美元

美股全面下跌作收,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跌近300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股市不要只看一天,且截至昨(25)日為止,外資淨匯入1991.58億美元,續創新高。

2015-03-26 09:15

加入亞投行 金管會贊成

加入亞投行 金管會贊成

前副總統蕭萬長今(26)日將啟程赴海南出席博鰲論壇,傳可能陸方觸及亞投行議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就金融來看,贊成我國加入亞投行,有助台灣銀行業拓展商機。

2015-03-26 09:22

光寶去年EPS2.8元

光寶去年EPS2.8元

光寶科(2301)去年營運超悶,受集團旗下光寶移動以及閎暉(3311)出現虧損,加上照相模組打銷庫存影響下,去年第4季獲利比前(2013)年同期大減逾4成。

2015-03-26 06:00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2353)董事會通過去(2014)年財報,合併營業收入約新台幣3,296.84億元,比前(2013)年下降8.5%,毛利為新台幣289.42億元,比前年增加28.3%,毛利率為8.8%,營業淨利約新台幣27.08億元,營業淨利率為0.8%,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7.91億元,稅後淨利率為0.5%,全年每股獲利(EPS)為新台幣0.66元。

2015-03-25 23:42

半導體族群添勇將!精材30日轉上櫃

半導體族群添勇將!精材30日轉上櫃

半導體族群再添戰將!晶圓封裝大廠精材預計30日由興櫃轉上櫃掛牌,凱基證券表示,精材上櫃案公開申購達26萬9844筆,吸引不少知名外資、國內大型產壽險、銀行以及投信等投資機構力挺,創下近3年來詢圈申購案件新高,詢圈熱度帶動超額認購,凍結資金超過百億元,上櫃承銷價訂為42元,預計30日掛牌上櫃。

2015-03-25 23:15

嘉騰發表可支援蘋果智慧錶APP

嘉騰發表可支援蘋果智慧錶APP

嘉騰科技領先業界,首創智慧照明可支援Apple Watch及多種無線傳輸介面,透過無線整合方式,將物聯網相關應用串連,提供最佳完整解決方案。

2015-03-25 23:02

電子指數勝大盤 法人:可看4月財報基本面

電子指數勝大盤 法人:可看4月財報基本面

台股高檔震盪,但電子族群在業績、題材面支撐下,個股表現亮眼,近期電子指數表現更勝大盤,導致一周內有4檔科技型台股基金漲幅超過3%,法人表示,時序將進入4月的第1季財報公布期,股市波動可能提高,投資上仍以具獲利基本面的標的為主,隨著股利政策近期陸續宣布,高殖利率個股也可留意。

2015-03-25 20:57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