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高喊「女人不要30歲前結婚」!別為男友拋棄自己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蔡依林出道15年,總共發行13張華語專輯,演藝事業創下高峰,成樂壇流行天后之一;34歲的她,近幾年來頻被外界關切婚事,雖然和男友錦榮穩定交往4年多,但依舊沒有「婚」頭,她曾表示結婚這件事不應該是因為「年紀到了」。她24日則在臉書分享「女人不要30歲前結婚」文章,感性地寫下500多字抒發心情。

▲蔡依林在臉書分享「女人不要30歲前結婚」文章。(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蔡依林24日在臉書轉發「31歲當選洛杉磯副市長陳愉的親身經驗」文章,像粉絲們分享「女人不要30歲前結婚」觀點。她鼓勵所有女性朋友,「尋找一個讓你發光發熱的興趣,並允許自己自由的展現發揮自己, 無條件的愛自己肯定自己,請忙於閃耀自己 !好嗎。」她也認同文中所提「自信地認識妳自己和妳想要什麼」觀點,認為女人把心力放在尋找自己,遠比心急想找到1個男人託付終身更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在臉書分享文章,高喊要姐妹們站出來。(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

此外,蔡依林也在文中寫到:「獨立塑造一個完整的生活吧。形成自己的觀點和興趣,不要為了一個男友而拋棄它們!」展現出「女性當自強」的企圖心。事實上,她出道多年,除了苦練舞蹈、現場Live演唱功力外,閒暇時喜愛動手製作蛋糕,把名牌「凱莉包」、「運動鞋」都做得維妙維肖,手藝讓許多人讚嘆,還喊話要開「蛋糕粉絲團」,找到興趣生活過得超自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