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林書豪半場妙傳5助攻 灰狼靠7壯士撐場

點評:豪哥加油!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12戰輸了10場的洛杉磯湖人,26日作客傷兵滿營的明尼蘇達灰狼,首節靠著最後2分半鐘急拉尾盤,拉開9分差距,但林書豪第二節開局下場休息後,全隊卻一度陷入得分荒,所幸最後7分鐘開啟外線火力,加上「豪小子」連續傳出3次助攻,率紫金軍團取得49比43的領先。

湖人26日「背靠背」對戰西區「爐主」灰狼,灰狼近期傷兵問題相當嚴重,包括回鍋的「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和加拿大狀元本內特(Anthony Bennett)等人全都高掛免戰牌,上半場幾乎僅靠7名球員苦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紫金軍團的人手充裕許多,明星大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和中鋒希爾(Jordan Hill)繼續因為「教練決定」休戰。

湖人首節一度靠著最後2分半鐘一波8比0攻勢,取得9分領先,連續2戰先發的林書豪打滿這一節,第二節前7分多鐘都在板凳上休息,這段期間,紫金軍團一度進攻當機,前4分半鐘僅靠塞瑞克(Robert Sacre)和菜鳥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撐場,被追到3分差。

所幸隨後湖人開啟三分攻勢,替補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10天短約」新秀布朗(Jabari Brown)和凱利(Ryan Kelly)接連飆進三分彈,總算找回得分火力,但灰狼也不甘示弱,巴丁格(Chase Budinger)和基爾帕特里克(Sean Kilpatrick)也在外線開火,咬住了比數。

「豪小子」在上半場最後4分42秒才回到場上,有一記抄截後快攻上籃,再添得2分,並稱職扮演「穿針引線」的功用,有效掌控局面,上半場最後2分42秒連續傳出3次助攻,比較可惜的是,幾位隊友的手感都不是太好。

湖人上半場沒有人得分上雙,但上陣的9名球員都有分數進帳,替補大前鋒戴維斯(Ed Davis)攻下8分、3籃板最佳,林書豪6投2中貢獻6分、5助攻和1籃板,外帶1抄截;灰狼則有一人得分上雙,狀元郎威金斯(Andrew Wiggins)砍下10分、3籃板。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