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和茂伯約好了」林美照接演《缺角一族》全為他

記者林淑娟/專訪

「嗲聲天后」林美照,通常拍完一檔戲就要休息1個月,但去年卻馬不停蹄一連拍了電影《大囍臨門》、《缺角一族》,及王小棣的戲劇《長不大的爸爸》,連操8個月的她,到過年期間已完全癱掉。她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原本不必這麼累,但《缺角一族》是她和「茂伯」約好一定要拍的作品!

▲林美照受訪,透露接演《缺角一族》原因。(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美照在新片《缺角一族》飾演海珠姨,背後故事酸酸的。(圖/三匠影視)

林美照2010年和茂伯合演製作人黃宥驊的電視劇《記得我們愛過》,戲還沒殺青,兩人就很有信心地說一定要手牽手去走星光大道,果然,當年兩人雙雙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女主角獎。後來林美照得獎、茂伯槓龜,當時茂伯半開玩笑對林美照說「我也要得獎,不管啦」,黃宥驊決定再為茂伯寫一齣戲,茂伯也和林美照約好要一起演。

▲▼林美照和茂伯2010年合作《記得我們愛過》,一起入圍金鐘獎。(圖/資料照、公視)

不過,茂伯在2011年11月底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林美照眼眶含淚地說:「知道他走時,我大哭了,我們不是約好要再合作、一定要讓他拿到獎的嗎?還沒實現願望,怎麼可以先走一步!」

雖然茂伯走了,但該劇原班底都沒忘記這個約定,原本的編劇早已寫好三分之二的劇本,很多對白和個性也都是為了茂伯而量身打造,黃宥驊決定繼續進行,「海珠姨」仍由林美照來演,她也排除萬難把檔期留給這部電影,至於原本為茂伯寫的「鐺共伯」,則物色了很多人選,最後敲定「南哥」蔡振南,黃宥驊說,南哥詮釋的又是不同的風格、有他自己的味道。

▲林美照受訪,透露接演《缺角一族》原因。(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振南在《缺角一族》的角色,原本是為了幫茂伯量身打造,他卻演出不同味道。(圖/三匠影視)

《缺角一族》拍攝期間曾到后里廢棄火車站拍攝,林美照才一下車、看到月台就哭了,「那是我和茂伯在《記得我們愛過》中的最後一個ending場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悲傷情緒,也讓劇組其他和茂伯合作過的老搭檔都默默地頻掉淚。由陳嘉樺(Ella)、林柏宏、林美照、蔡振南等人主演的《缺角一族》,將於5月15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