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蒙眼站街頭:我不是恐怖份子,你願意擁抱我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Q____Q

▲穆斯林Askan站在街頭,等待路人給他一個「信任的擁抱」。(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IS的殘暴行徑讓許多人聞「伊斯蘭教」色變,但瑞典一位穆斯林,為了消弭世人的刻板印象,居然用白布蒙住眼睛,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張開雙手,彷彿在說「你願意給我一個擁抱嗎」

這為穆斯林名叫Askan,他在腳下放了一塊紙板,上面用象徵和平的綠色筆寫道「我是一位穆斯林,但不是恐怖分子。你相信我嗎?我相信你。」雖然他一開始站上街時,路人行經時還有所遲疑,但當一名女性主動擁抱他後,情況開始有了轉機──越來越多人停下腳步,給他一個「信任的擁抱」。

在這些擁抱Askan的民眾中,有男人、女人,還有猶豫不決的青少年,甚至母親把小孩送入Askan的懷抱。他們透過緊緊相擁,彌平了少數穆斯林作為所造成的「刻板印象」;在分開時,許多人紛紛對Askan說道「我相信你」、「祝你好運」、「願主與你同在」等祝福話語,還有人誇獎他「你真的很棒」、「我在你身上感受到愛」。在那一天,總共有142位陌生人給了Askan大大的擁抱。

▼擁抱Askan的除了大人外,還有母親把小孩送到他的懷中。(圖/翻攝Youtube)

其實,這段影片是由瑞典4名年輕人組成的「STHLM PANDA」所製作,自22日上傳至今,已經吸引了將近30萬名網友觀看。STHLM PANDA創立於2014年3月,影片風格多為較具爭議性的社會議題,也有部分是對人性的考驗。他們在上傳這段「擁抱穆斯林」的影片後寫道,「非常感謝大家願意分享無私的愛,你們讓我們看到了世界的改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