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小勞勃道尼親送「鋼鐵人手臂」 助獨臂男孩獲新生

圖、文/GQ

電影裡超級英雄總給人希望與勇氣,若能真實出現在現實社會中,或許這世界會充滿更多不一樣的能量。小勞勃道尼Downey Jr.所飾演的鋼鐵人是這幾年最成功的漫畫超級英雄,不僅受到大、小朋友喜愛,還力行公益;最近他就幫助一位天生無手臂的兒童,親自送上以鋼鐵人造型為設計的義肢,讓這名獨臂小男孩的手臂重獲新生。

這名7歲男童Alex Mead出生時右手臂就僅有上半部,因此收到「鋼鐵人手臂」時讓他驚喜萬分;這奇特造型的義肢是由傅爾布萊特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的學者,與佛羅里達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博士生所合作,使用先進3D列印技術所製造,成本僅要350美元(約台幣11,060元),比傳統機械式義肢至少需花40,000美元(約台幣126萬元)便宜許多。

雖然是3D列印製造,但功能宛如傳統機械式義肢可自由動作,包含手掌也能任意開握。在價格降低的情況下,對於有殘疾的孩童,就能擁有機械手臂的輔助,不需等到長大後才能訂製。該計劃也將透過微軟的 Collective Project Tumblr 部落格傳播,希望用網路加上小勞勃道尼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延伸閱讀
>> 小勞勃道尼親送「鋼鐵人手臂」影片
>> 超完整!27部2015年最強續集電影總整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