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又輸了!廖凡、韓星裴斗娜抱走亞洲電影大獎影帝后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9屆香港亞洲電影大獎25日晚間於澳門揭曉,《推拿》獲得最佳影片,許鞍華再度以《黃金時代》獲得最佳導演,《白日焰火》廖凡奪下柏林影帝後,打敗劉青雲、阮經天再度封帝,而最受到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獎,則由韓國女星裴斗娜以《屋簷下的她》飾演女同志警察,擠下鞏俐、湯唯、趙薇成功封后。

▲第9屆香港亞洲電影大獎25日揭曉,最佳導演許鞍華、最佳男主角廖凡、最佳女主角裴斗娜。(圖/CFP)

最佳男、女配角則分別由《黃金時代》飾演「魯迅」微妙微肖的王志文、《陽光只在這裡燦爛》犧牲色相大膽演出的池脇千鶴獲獎,擊敗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陳建斌及萬茜。代表台灣的《行動代號孫中山》詹懷雲再度與新人獎失之交臂,最後由新一代「謀女郎」《歸來》張慧雯獲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屆香港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推拿》
最佳導演:許鞍華《黃金時代》
最佳男主角:廖凡《白日焰火》
最佳女主角: 裴斗娜《屋簷下的她》
最佳男配角:王志文《黃金時代》
最佳女配角:池脇千鶴《陽光只在這裡燦爛》
最佳新人:張慧雯《歸來》
最佳編劇:刁亦男《白日焰火》
最佳攝影:曾劍《推拿》
最佳美術指導:柳青《一步之遙》
最佳原創音樂:Mikey MCCLEARY《MARGARITA, WITH A STRAW》
最佳剪接: Gareth Evans《全面突襲2》
最佳視覺效果: Christoph Zollinger《一步之遙》
最佳造型設計:張叔平《一步之遙》
終身成就獎:林權澤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中谷美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