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發射飛彈攻擊總統官邸 葉門戰火延燒亞丁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已經逼近亞丁城,總統官邸被戰機飛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情勢多變,已經處於內戰中的葉門,在25日傳出總統官邸被什葉派民兵部隊的戰鬥機以飛彈攻擊,觸動防空系統,由於安全考量,葉門也關閉臨時首都亞丁的機場,取消所有航班。

原本就動盪不安的葉門,自從與美國合作利用無人機掃蕩蓋達組織後,境內的武裝衝突就未曾停歇。1月22日時,什葉派民兵攻佔首都薩那,包圍總統府,總統哈迪還在反叛軍的挾持下宣布辭職,之後成立「總統委員會」和「全國過渡委員會」,但都不被西方與周圍國家承認。

2月底時總統哈迪從反抗軍「青年運動」的軟禁中逃走,返抵南部大城亞丁,他隨即收回當初的辭職宣言,而附近國家為表支持,也紛紛把大使館從薩那遷到亞丁。但近來反叛軍攻勢猛烈,已經突破到附近的空軍基地,美國軍事人員也急忙撤離。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哈迪其實已經搭直升機逃往國外,不在葉門,但遭到總統府的幕僚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