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上看10萬元 「西工」做啥你知道嗎?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葉弘傑/台中報導

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誠徵「西工」的看板,但也有不少人不知道西工到底是做啥。這個工作光是當學徒1個月薪水就有3萬多,學成之後,月薪甚至上看10萬元,但想領高薪可不容易,得長時間面對高溫以及危險器材。

大馬路旁的擋土牆廣告看板上,大字明顯寫著「誠徵西工」,到底西工是什麼職業?實際來問路人,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還有人建議直接打廣告上的電話去問。外行人看的一頭霧水,內行人一聽就知道,西工通常指的就是戴上防護面具的焊接師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只是西工的主要工作項目之一,除此之外,西工師傅還要會十八般武藝,包括操作天車懸吊重物,裁切鋼板形狀、製作看板或組裝鐵門,全難不倒西工師傅。其實西工就是鐵工,專門處理金屬鋼鐵的相關工作。因為是從外來的技術,所以就有了「西工」的這個名字。資深西工師傅顏詒俊笑說,許多人聽到西工,會以為是做西點學校,「還有人問東工在哪裡?南工在哪裡?北工在哪裡?」

西工師傅1個月的薪水可不低,依技術而定,能上看10萬甚至20萬元。一塊成本600元的鋼板,經過西工師傅巧手加工製成店家招牌,立刻賣到3萬元,利潤非常高。雖然西工師傅薪水優渥,但他們得長時間面對高溫以及各種危險器材,工作時得比一般人更小心,想領這份高薪可得付出加倍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