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字號建立精確投票 柯文哲:年底前建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演講活動。(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行I-Voting制度,他25日下午出席演講活動時透露,已經與資訊局長討論過,未來台北市民可以利用身分證字號投票,其中顯示出的戶籍地址可以讓投票結果更精確,此系統預計年底可以完成。

柯文哲受邀到台北市立大學《我的未來不是夢》系列論壇演講,在與引言人坐談之前,柯文哲看見桌上的水杯,忍不住批評主辦單位,他說「既然有杯子,旁邊就不要放塑膠杯,這個就是要改進的地方」,逗得在場學生哈哈大笑。

柯文哲表示,未來台北市的工頭可能會變得很普遍,也希望能與內政部的資料庫結合,民眾就能利用身分證字號投票,有投票者的戶籍地,就能更精准的投票,譬如在羅斯福路上的案子,就能由戶籍在此的居民投票,按照不同的需求精確投票。他強調,此系統預計年底會完成,也是公開透明的信念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