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縣中山國小21名小六生登玉山 領畢業證書

▲彰化縣中山國小體育班準備登玉山。(圖/彰化縣中山國小提供)

實習記者李妍儀/採訪報導

登頂玉山是許多愛好登山者的目標,彰化縣中山國小為慶祝第一屆體育班畢業,體育處組長李俊毅決定帶領21名準畢業生攀登玉山,並在攻頂後頒發畢業證書,希望讓學生留下難忘的回憶。

李俊毅組長表示,這21名學生是中山國小第一屆體育班,除了讀書跟運動之外,希望他們能學習更特別的經驗,去年6月開始籌劃要帶這群孩子登上玉山。為了挑戰攀登玉山,在校隊練習時間以外,還特別讓學生做加強訓練,利用星期二、五的課餘時間做負重訓練、跑操場2500公尺及背9公斤的礦泉水上下樓梯10趟等。

李組長表示,除了這些體能訓練外,3月7日先帶領這21名學生挑戰攀爬東卯山,讓他們提前適應高山的氣候、壓力及遙遠的路程,另外也在14、15日挑戰合歡山的東峰跟北峰。並在行前說明會請來歐都納董事及登山協會,講解登山的安全教育、應帶裝備及衣著等。

這次的登山活動共有4名家長及7名老師一同參與,教務處也預計在學生攻頂時,頒發畢業證書,象徵他們突破自我,將邁入下個里程碑。挑戰攀登玉山的同學表示,心情很緊張也很期待,因為要挑戰台灣最高峰,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為了成功登上玉山,辛苦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出發前的合照。(圖/彰化縣中山國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