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六都「多餘」 朱立倫:北北基合併是必然趨勢

▲柯文哲日前批評六都設計「多餘」,朱立倫25日則回應「北北基未來一定要合併」。(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六都」是「胡搞瞎搞」,基本上台灣只要「三都」就夠了,還說新北市環繞台北市「很奇怪」,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表示,目前北北基還是以密切的市政合作為主,但以中長期來看,北北基「一定要合併」。

由於柯文哲日前公開喊話,認為台灣的行政區規劃不合理,六都是多餘的設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如果有機會執政,會重新檢討國土規劃的問題;朱立倫25日針對此議題,則回應「我早就講過了,北北基未來中長期一定要合併」,強調這是必然的趨勢,然而他認為,在那之前,北北基還是應先從「密切的合作」開始,讓市民都感受到市政工作帶來的便利性,未來就一定能走向合併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