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進帳217萬噸吃不飽 只能撐39天恐增限水天數

▲這波鋒面再度為石門水庫帶來進帳。(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鋒面過境,石門水庫人員25日上午9點起在大壩頂燃燒焰劑增雨,希望能再多些降雨,根據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網站顯示,自25日凌晨0點至下午5點,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約2.8毫米,進水量約增217.12萬噸,加上原先的儲水量只能再撐39天,缺水危機沒有解決,「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恐怕還得增加天數。

水利署網站顯示,截至下午5時,石門水庫水位略升至217.83公尺,蓄水率也增至21.0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近日有2波降雨,水利署表示,因部分水庫如石門、寶二、永和山、鯉魚潭、曾文等水庫蓄水均不到3成,狀況不佳,旱象在短時間仍無法解除。水利署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並做好限水前的儲水準備,以降低衝擊。

▼天降甘霖,但石門水庫集水區雨勢不大。(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