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要這樣揹書包啦!宋逸民小5兒聰明妙招 網友狂推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藝人宋逸民和老婆陳維齡結婚12年,育有一個就讀小學5年級的兒子,以及2014年11月才生下的女兒「喬妹」,一家4口生活甜蜜,他也常在臉書分享親子有趣的互動。而他近日因為雨下個不停送小孩上學,看到兒子揹書包的方式忍不住想糾正卻被反將一軍,愛兒妙招連網友看到都忍不住狂推直讚「超聰明的!」

▲宋逸民一家4口感情融洽,他和老婆常在臉書分享親子互動。(圖/取自宋逸民和陳維齡幸福生活臉書)

宋逸民25日在臉書記錄下清早送小學5年級兒子上學的經過,透露早上看見兒子揹書包的方式和平常時候不一樣,剛開始似乎是以為孩子想搞怪忍不住想出言糾正,結果立刻就被反駁。同時,他也把聽到的答案寫下,當時愛兒說「爸,你不懂,這樣才不會淋到雨!」並附上寶貝上學時將書包「反揹在胸前」的實況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逸民分享了就讀小學5年級的兒子下雨天揹書包的方式,一上傳到臉書就獲得熱烈迴響。(圖/取自宋逸民和陳維齡幸福生活臉書)

事後,宋逸民將完整圖文PO上傳至網路,並在留言下了結語「有的時候退一步,反而發現孩子的創意無限」大讚兒子很厲害,引起許多人共鳴。其中有部分網友笑稱早就知道這個妙招,笑虧「宋老爸落伍了啦」,並透過留言大力推薦,也有人認為他的兒子,才小學5年級就有這樣的小智慧非常聰明,照片一曝光就好評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