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規則?沒喊「學長好」 東華體育系大一生遭灌酒狂吐

▲沒喊「學長好」,新生疑遭霸凌灌酒狂吐。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書葦/花蓮報導

花蓮東華大學驚傳校園霸凌事件,體育系4名學長姐只因大一學弟沒有開口喊「學長好」,三更半夜叫他們在雨中罰站1小時,再帶到餐廳拿出伏特加、威士忌和啤酒等,硬逼學弟喝完,其中一名林姓學弟還被留下來再多灌一輪;林姓學生回到宿舍後倒地嘔吐,連膽汁都吐出來,躺在床上昏睡整天。

根據照片顯示,一名男學生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身旁到處都是嘔吐物,他是被學長姐強迫灌酒,回到宿舍後開始狂吐;聽到學長姐這樣整人,學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4名學長姐,只因不滿學弟沒有乖乖喊一聲「學長好」,三更半夜把45名大一新生叫到籃球場,當時還下著雨,新生就在雨中被罰站1個小時之久。

之後學長姐點名其中5名「不聽話」學弟,帶往學生餐廳,拿酒叫他們喝光,當時10幾名學長姐在旁邊鼓譟說「不喝就要打」;其中林姓學生事後又被學姐點名要「再教育」,被單獨留下來繼續喝,直到凌晨4點多才放人。

不可思議的是,這樣的行為在系所裡居然是「潛規則」。東華大學主秘劉瑩三表示,「一年級的時候他們也是這個樣子的,上課可能對老師不禮貌、吃東西、遲到(記者:這樣的潛規則適合存在於學校嗎?),基本上我們是不同意。」

系所傳統卻變成霸凌幫兇,校方調查至少有33名大四學生牽涉其中,帶頭的4名學長姐將記過處分,至於其他起鬨學生,將再研議是否懲處,避免霸凌事件蔓延校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