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位開始降 朱立倫:引翡翠水救援新北備戰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石門水庫25日下午2時大壩水位為217.81公尺,從當天凌晨217.86公尺開始下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持續進帳,經濟部鄧振中25日表示,若以日降雨量來看,大概再下8次雨,可以度過難關。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指出,石門水庫供水區將於4月1日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針對社區民生用水和土城、樹林、三鶯、新莊等工業區的水源供應,緊急調度翡翠水庫的水到石門,做好備戰。

石門水庫23日中午開始降雨,24日早上7時雨就停了,為水庫帶來583萬噸水量,約可增加7天供水量;25日早上再度降雨,水利署緊急通知石門水庫在壩頂施放2支焰劑,實施人工增雨,希望讓雨量更多。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石門水庫25日下午2時大壩水位為217.81公尺,從當天凌晨217.86公尺開始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振中上午出席立院經濟委員會表示,從這幾天的進水量看,有些水庫增加了6、7天,有些只增加1、2天,因此4月1日起新北及桃園地區第三階段「供五停二」還是會實施,之後會看天氣狀態、用水與管制情形再做調整。

朱立倫24日也表示,23日下雨對水庫進帳影響非常有限,只增加5到6天的供水量,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只有2成,翡翠水庫則約7成,因此如何引翡翠水庫的水到石門水庫的供水區,以因應民生和工業用水的緊急需求,新北市要全面做好作戰準備,「絕對不能只靠自來水公司,否則就準備被所有民眾抱怨。」

▼朱立倫:引翡翠水到石門新北備戰。(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